千桐QT

慕容沣下江左

    安翎跟慕容沣聊了好久,嘴说到嘴皮快干了才挂电话。晚上安翎得到消息:易连恺借到兵。准备攻回符远。

  安翎:“快到沛林到符远谈判的时候了啊。到时候我要救他一命。不然我此不是当寡妇,孩子会没爸爸的。”说完心情激动。

  安翎:“不行不行不行,不能让这事情发生。”一边自言自语一边到处走。

  说着说着,拿着手机看剧情。看看哪个地方可以让慕容沣可以躲避的。

  过了几个小时,终于被安翎发现了可以躲避的地方。那就是让慕容沣等易连恺出来再一起走,不仅可以易连恺见到易连慎。还可以让慕容沣活。一举两得。

  就这样安翎就洗洗睡觉去了。到了早上,易连恺准备和易连慎开战。

  几天下来,易连恺成功的攻回符远。易连慎不知何处,军队正在寻找。

  符远是易连慎从小呆的地方,对周围环境很是熟悉。一般军队是找不到的。易连慎可能在跟他们抓迷藏呢。

  承州慕容府。慕容宸和拾不算正在议事,一名士兵拿着战报跑进来。

  士兵:“报告!”慕容宸并不抬头。慕容宸拿着烟斗:“说。”士兵:“江左战局,易连恺李重年联军攻进符远城,易连慎兵败出走。”

  慕容宸哈哈大笑,士兵报信完毕退出。慕容宸:“哈哈哈哈,易继培一世英雄,没想到果真栽在这两个不成器的儿子身上。十几年啊,你这一计用得妙,真是太妙了!”

  拾不算:“大帅过奖了。若不是大帅信任,舍得大小姐下嫁,拾不算这些计谋也只不过是空中楼阁不值一提。”

  拾不算:“如今易继培已倒,接下来就要提防李重年做大了。”慕容宸:“先生请讲。”

  拾不算:“李重年蛰伏江左十几年,此番借兵,无非是想易连恺做他的傀儡。”

  拾不算:“如今江左防御我们的,是昌邺高佩德。此人在,承军若想南下就要两边作战。”

  拾不算:“可是以易连恺的性子,必然不会甘心受制于李重年。如果我们把易连恺拉拢过来,自然就会绕过高佩德。到时候,势力深入江左,自然手到擒来。”

  慕容宸:“范知衡、傅荣才都妄称文胆、谋士,可是他们都不知道,我们慕容家的谋士才是天下第一。”

  拾不算:“老范傅荣才之流,名气太大。所谓树大招风,贵为名士,极易被人知道风格和痕迹,遭人捕捉。”

  拾不算:“真正一流的谋士,是潜龙勿用,不知其名。如果老范知道我的存在,只怕我早就死在他前头了。”

  慕容宸:“先生为了承军大局甘愿隐姓埋名这些年,任范知衡傅荣才之流出尽风头,总有一天我会把这天下第一谋士的名号送到你面前。”

  拾不算:“士为知己者死,有大帅此番心意,拾不算为大帅出生入死都是值得的。”

  拾不算:“当年我们用的计是浑水摸鱼,这次要用一条隔水拿鱼。”

  慕容宸:“隔水拿鱼。”

  拾不算解释道:“趁李重年势力来不及在符远生根,立刻让少帅下江左!”慕容宸看着拾不算。

  拾不算:“到了让世人知道,谁是终结乱世的天命奇人之时了。”说完拾不算大笑,慕容宸思考半刻:“好”。
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