千桐QT

儿行千里母担忧

    慕容宸打电话到军营,军营大厅里电话声响了起来。这时的慕容沣正在军营里训练士兵。

  慕容沣参谋长接电话:“喂?”慕容宸:“是我。”慕容沣参谋长恭敬:“大帅。”

  慕容宸:“嗯,少帅呢?”慕容沣参谋长回答:“报告大帅,少帅正在训练士兵。”慕容宸:“让他来接电话。”慕容沣参谋长:“是,大帅。”

  慕容沣参谋长放下电话,跑出去找慕容沣。这时的慕容沣被太阳晒了满头汗,慕容沣副官替了毛巾给慕容沣擦擦汗。

  当慕容沣参谋长找到慕容沣后:“报告少帅,大帅找你。”慕容沣:“我知道了。走吧。”说完把毛巾替给了副官便走了。慕容沣参谋长:“是。”

  参谋长副官随后跟上,慕容沣走回大厅,拿起电话:“父帅,你还在嘛?”慕容宸听到慕容沣的声音:“在呢。”慕容沣:“父亲有事嘛?”

  慕容宸:“没事不能找你了嘛?”慕容沣着急:“我不是那个意思。”慕容宸:“哼。”

  慕容沣无奈:“父亲,说吧。有什么事情?”慕容宸:“符远易家已经打完了,现在你姐姐安全了。你去符远看看你姐姐怎样了。”

  慕容沣:“好的,父亲。”慕容宸:“嗯。对了翎丫头在安家安胎了那么久,想必有点闷了。你问问她要是闷了就带她去符远放松心情。”

  慕容沣:“嗯,我知道了父亲。”慕容宸:“此次除了看你姐姐之外,还有任务的。”

  慕容沣认真:“什么任务?”慕容宸拿着报纸对着话筒:“今天的报纸你看了没有?”

  慕容沣不解:“报纸?我还没有。等下。”放下电话对副官:“拿今天的报纸来。”副官:“是。”便去拿今天的报纸。

  几分钟后,慕容沣副官拿了今天的报纸来,慕容沣接过:易连恺攻回符远,易连慎不知所踪。

  慕容沣拿起电话:“父亲,报纸我刚刚看到了。”慕容宸:“那知道去符远做什么吧?”慕容沣:“父亲是想和谈嘛?”

  慕容宸:“和谈不是重点,重点是符远能不能拿下。”慕容沣思考:“我知道了。”慕容宸:“知道就好,这次去符远好好跟你三哥玩玩。”

  慕容沣:“嗯。”说完挂了电话。慕容沣副官:“少帅,大帅要你去符远?”慕容沣点点头。

  慕容沣副官:“能拿下符远是好,可以让承军势力扩大。就怕天盟会从中作梗。”

  慕容沣:“你说的没错。这次要小心才行。你去备车吧。我出去一下。”

  慕容沣副官:“是。”说完离开大厅备车了。慕容沣打电话给安翎,这时的安翎正在为肚子里的孩子折腾的死去活来。

  安翎对安母抱怨:“啊啊啊啊啊,好难受啊。孕吐什么时候才可以不吐啊。”

  安母看着安翎一天到晚都在抱怨,表示无语免疫了:“这事是说不吐就不吐的嘛?好好的熬过一阵子吧。”

  安母:“想当年我怀你,受了不少苦。你这点算什么啊?”安翎:“啊。不是吧”安翎激动道。

  安家一阵电话声,安翎接电话:“喂,哪位?”慕容沣:“是我。”安翎:“沛林,我熬不了了,一天到晚就吐。苦胆都吐出来了。”

  慕容沣听着小未婚妻抱怨好笑:“好啦好啦,知道你受苦了。所以这次带你出去玩。”

  安翎两眼发光:“真的?我可以出去玩?”慕容沣:“嗯,父亲让我们去符远玩玩。看看姐姐怎么样了?”

  安翎激动的跳了起来:“太好了。在家呆了这么久我都快发霉了。嘿嘿嘿”安母着急的喊:“安翎,小心点。小心动胎气。”

  安翎听了慢慢的坐下来苦瓜脸:“哎呦,娘。不用这样吧”安母:“知不知道那很危险的。”

  安翎和安母声一字不落的传到慕容沣耳朵里:“翎儿,听伯母的话。不要胡闹。”

  安翎扁扁嘴:“噢。”慕容沣:“等下我去你那,你让人收拾一下行李。”安翎:“好的。”

  安翎说完后挂电话,让小玉收拾几件去符远备用衣服。还拿着自己的手机和充电线,不过是偷偷的藏。

  慕容沣坐着车来到安家。安翎弄好衣服交给慕容沣,慕容沣接过放进车厢里。慕容沣对安母:“伯母,翎儿我带走了。”

  安母对着慕容沣:“一路上记得小心。照顾好翎儿还有孩子。”慕容沣:“嗯,我会的。”

  安母抱抱安翎:“去符远小心点。不许胡闹。听到没有。”说完点了点安翎的鼻子。

  安翎:“听到了。”慕容沣打开车门,抱安翎坐了上去关车门。安翎对着窗口挥挥手:“娘,放心。我会照顾好自己的。”

  安母:“好。”慕容沣开动车离开安家去火车站。火车站里一如既往地站满了士兵,百姓。

  慕容沣抱着安翎下车,拿着行李放进列车车厢里,安翎上车看到了拾不算。

  安翎对拾不算微微点头,便走进另一个包厢里。慕容沣放好行李后对安翎:“先休息吧,我等下再来陪你。”

  安翎:“嗯。”慕容沣离开包厢。安翎拿出手机玩了一会游戏,登录好久不见的微博。对着窗外的风景不停的拍照。

  ID :我是慕容蓓蓓

  【图片】

  【图片】

  【图片】

  这图片是不是很熟悉?没错就是剧里的慕容沣要去江左的路上。哈哈哈哈终于可以去瞅瞅了。

  火车疾驰在郊外。

  伴随着轰鸣声,慕容沣和拾不算在火车上,周围亲兵严格把守。

  拾不算:“少帅此行,一是争取易连恺,二是一战成名,让天下人看到慕容家的未来。”

  拾不算:“大帅胸怀天下,对少帅期望更甚。”慕容沣:“沛林深知重任在肩,此行定会谨慎行事。”

  慕容沣:“上次芝山之围,已经领教了易三哥的雄才大略,没想到今时今日已经是这种局面。”

  车停下,车窗外是方家店站牌。拾不算不由地感慨:“这里就是方家店了。范知衡就是死在这个地方。也不知道他临死前,看到的风景是什么?”

  慕容沣:“他当时看到什么,已经没人知道。可接下来,这窗外能看到的,就是遍地都是我承军的军旗。”

  拾不算:“李重年与易连恺相斗江左,姜双喜无力进犯中原,天盟会元气大伤,少帅此行之后,再无人能与慕容家抗衡了。”

  慕容沣望着窗外。慕容沣:“拿下江左之后,我想给易连恺夫妻留条生路。”

  拾不算观察着慕容沣:“易连恺不能留。”慕容沣:“怎么?你怕我不是他对手?”

  拾不算:“不,少帅论才干,只在易连恺之上,可就是春秋不足。”

  慕容沣:“春秋?何为春秋不足,是指我年纪不到吗?”

  拾不算:“不是,人生有春有秋,春秋全了,人才完满。”拾不算:“春是生,秋是杀。少帅从小养尊处优,经历的都是顺境。”

  拾不算:“而易连恺同样是豪门贵胄,却曾逆境求存。所以少帅是只有春,没有秋,易连恺是春秋俱全。所以他是不能留的。”

  慕容沣:“他既不能留,那就杀了。只是,现在不是封建时代,不要累及妻子。”

  拾不算闭眼,听了这句,不由地泛起一阵隐忧。
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