千桐QT

到达符远

安翎:“沛林,抱着它走吧~”慕容沣看着脚下的奥斯卡:“这小东西你喜欢上了?”

  安翎点点头:“嗯,你不觉得卡爷很萌嘛?”慕容沣:“有我萌嘛?”安翎摇摇慕容沣的手:“不要和卡爷吃醋嘛。”

  慕容沣笑:“谁和它吃醋了,要是喜欢抱回去养就是了。”安翎:“你说的喔,不许耍赖。”慕容沣:“嗯,不耍赖。”

  安翎笑的眯起眼睛:“嘻嘻,沛林最好了。”慕容沣抱起奥斯卡继续逛街。

  逛完街后,在街上买点好吃的在路上吃。夜色已深,慕容沣和安翎连夜赶路。买好火车票上车赶往符远。

  做了十几个小时,终于到达符远,士兵拿了行李下车。坐着挂有承军小军旗的军车离开火车站。

  在车上安翎连续做了十几个小时的车,感觉有点累。慕容沣看到后:“等下三哥三嫂会去饭店招待我们,你要不要去。”

  安翎揉揉眼睛:“啊?我们刚到,觉都没有睡。”慕容沣:“三哥要给我们接风,所以请我们吃饭啊。”

  安翎卖萌撒娇:“能不能不去,你去好啦,好不好~”慕容沣:“为什么?”安翎:“你说的接风宴不可能只谈私事吧,肯定有公事。我不好插手啊。”

  慕容沣:“你可以听听嘛。”安翎嘟嘟嘴:“光听不说话有什么意思嘛?我又不是哑巴。”

  安翎:“好不好嘛,沛林~”慕容沣:“好吧,那你和先生先去饭店休息吧。三哥那里我搞定。”安翎:“耶。”

  承军军车,把安翎和拾不算送到了饭店。安翎下车对慕容沣:“加油,好好聊聊。”慕容沣点点头。

  安翎挥挥手,军车开动离开饭店。安翎看着慕容沣离去:唉,三哥怎么可能会去的呀!肯定装病让秦桑来的。

  安翎困得打起了哈欠,眼睛快要打架了。于是进饭店入住房间,走进去后二话不说盖起被子睡了起来。

  符远城的一家豪华大饭店从厅中一直到饭店外面,一路皆站满了卫兵。

  就连通往外面的整条街道的出入口由路障拦截,过往行人都绕道而行。

  正厅中,傅荣才、陈培和姚敬仁或坐或站都等待在正厅中。一辆吉普车在士兵守卫的街道中缓缓驶来,停在饭店门前。

  慕容沣下车,在卫兵的护卫下走进饭店,大厅里坐着傅荣才、陈培、姚敬仁。

  众人看到慕容沣进来便露出笑脸迎了上去,众人寒暄。姚敬仁:“慕容少帅,好久不见,里面请。“”

  慕容沣微笑:“让姚师长久等了。”姚师长笑着:“应该的应该的。”

  陈培:“慕容少帅果真少年英雄,器宇不凡,此番斡旋江左,想必慕容大帅是寄了厚望的。”

  慕容沣:“先生言重了。近来江左不太平,父亲让我来走走亲戚看望故人。”

  傅荣才:“真是时也势也,少帅真是后生可畏。”慕容沣:“运也位也,运是天给的,不可辜负。”

  慕容沣看着大厅没有易连恺便问:“怎么没见三哥?”姚师长:“三少正在路上,一会就到,慕容少帅先里面请吧。”

  傅荣才也跟着伸手示意里面请的姿态。慕容沣在众人的护拥中,进入饭店,突然听到身后传来汽车的喇叭声。

  街道口的路障被士兵打开,一辆汽车在饭店门口停下,女人的脚落在地上。车上下来的是秦桑。

  慕容沣见秦桑从车里走出来,笑着向饭店门前迎了出去。秦桑下车,对慕容沣微笑。

  傅荣才、陈培、姚敬仁见只是秦桑一人出现,三人面面相觑,傅荣才微怒,陈培惊讶,姚敬仁欣赏。

  慕容沣走到秦桑身边。慕容沣:“三嫂。”秦桑:“对不起,让少帅久等了。”

  慕容沣:“无妨,三哥时间紧,还是三嫂给我面子。不过时局这样乱,三哥竟然放心三嫂一个人出门。”

  秦桑对慕容沣微笑:“兰坡军务缠身,我一个人倒也习惯了。好在符远城政通人和,民风淳朴,倒是你一过来,姚师长他们要求整条街道都要戒严,生怕护卫不当,照顾不周。”

  慕容沣点头:“给三嫂造成烦扰,这就是我的不是了。上回请嫂嫂吃的羊肉锅,这回来到符州,我要请嫂嫂吃西餐。”

  秦桑笑:“少帅是客,哪能让少帅请。这样吧。今天尝尝我们符州的菜式才好。”慕容沣和秦桑边走连聊。

  傅荣才、姚敬仁、陈培、拾不算等人跟在后面。陈培给老侍者(拾不算)一个提示,老侍者向里面走去。

  秦桑和慕容沣进入包间。众人落座。傅荣才坐在秦桑身边,点起了烟。

  秦桑呛得一阵咳嗽。傅荣才浑不在意。慕容沣眉头微皱:“傅先生,请把烟灭了。我不习惯闻烟味。”

  傅荣才舒服地吐个烟圈:“就算是省主席、参议长面前,我也是一样抽。”

  慕容沣身体向椅背仰去,邪邪地笑了:“可是省主席、参议长,他们在我面前,也都是不抽烟的。”

  傅荣才一阵尴尬,掐灭了烟头。饭店的服务员端上了菜,秦桑端起酒杯。

  秦桑:“少帅远道而来,兰坡本要来接,不料染了风寒,唯恐传染大家,只能将我推将出来权作代表,还望少帅不要介怀。”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