千桐QT

高处不胜寒

    慕容夫人:“沣儿,如果真的有那么一天。你要做好心理准备啊。”慕容沣:“母亲,不会的。不会有那么一天的。”

  慕容夫人点点头:“我也希望不会有那么一天,但是出生这样的家庭。是逃不掉的。”留着眼泪回忆以前的往事。

  慕容沣:“母亲,别伤心了。”说完擦了擦慕容夫人的眼泪,慕容夫人任着慕容沣擦眼泪。

  慕容夫人:“你是不知道啊,你大姐啊。是我和你父亲的第一个孩子,满怀期待的她长大能陪陪自己。”

  慕容沣听着慕容夫人不说话,慕容夫人:“你姐姐从小就安静,从不去惹事。而且一直乖乖的在家听话。”

  慕容夫人:“学着做女红,管理家庭事务。她不爱挑食,做什么就吃什么。”

  慕容夫人:“从来不惹事,是个懂事的孩子。后来喜欢上了易家的长子,是个老实人。虽然腿不方便但也算是幸福。而且很护妻。”

  慕容夫人:“也不让汘儿参与政治上来,虽然有这个关系在,易家出事她有点偏向易家,但她也不是那样的人。”

  慕容夫人:“自己的孩子我怎么可能不知道她的想法。”慕容沣看着慕容夫人:“母亲,我知道姐姐不是那样的人。只是……”

  慕容夫人回头看慕容沣:“只是你父亲对吧。”慕容沣点点头。慕容夫人:“唉,你爹啊。他就知道所谓的利益。”

  慕容夫人:“也不想想那些利益是拿自己孩子的安危换来的。慕容家一开始不也是平民百姓嘛。”

  慕容夫人是富家小姐,从小接受书香世家的关系。一嫁进门就把慕容府重新改造一番。

  也因此慕容家也开始附庸风雅,懂了不少上流社会的规则。慕容家一开始也不是军阀,只是个平民百姓。

  也是因为乱世让慕容家抓住机会从平民当了军阀,成为北方最大的军阀。

  慕容沣知道慕容家的历史,自然明白慕容夫人的苦楚:“母亲不要担心。还有我呢。”

  慕容夫人对慕容沣:“以后承军是要交给你的,你是家里唯一的男丁。不用担心夺权兄弟残杀。做到那个位置上,怎么可能不沾点血的。”

  慕容夫人:“承军大帅,多好听的称号,可是又有谁知道那个位置的孤单啊。”

  慕容沣:“王者是孤单寂寞的。当你站在一人万人之上时,你就会觉得高处不胜寒。”

  慕容夫人:“是啊,能力越大责任也越大,你要为承州百姓负责。不能辜负他们的期待。”

  慕容沣点点头:“嗯嗯,不会辜负的。”慕容夫人:“儿子啊,你还小。还不懂这些事,慢慢来。联姻是最快与对方联手的手段。”

  慕容夫人:“你迟早也会被联姻,但是母亲不希望你因为家族利益放弃自己的幸福。”

  慕容夫人伸手摸了摸慕容沣的脸:“你要是遇到喜欢的女生了,记得跟母亲说。知道嘛。如果你们是真相爱的话,母亲会祝福你的。”


评论

热度(3)